close

古色古香  

 

情人節又要到了,麻善橋也許不像花店或者巧克力商店總是在這一天愛意濃濃的忙碌著,但不要以為「肉乾」和「情人節」就一定不搭喔,我也有我的麻善橋情人節。

大家都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對我來說,冬日中烤肉乾的香味就是父親寵愛女兒的甜蜜香味。

 

在大多數人心裡,過年都是可以休息的歡樂假期,但是身為肉乾店的孩子,我和弟弟們自小就懂得過年就是銷售高峰期。自國中開始,我們就是家裡的小助手,負責烤肉乾,冬天裡烤肉乾的香味總是吸引大家停下腳步,在店門口排隊等待剛出爐的烤肉乾。人潮不斷,烤肉的手也不能停,最高紀錄是早上六、七點就開始烤,一路到晚上十一點後才收攤。

烤肉乾並不輕鬆,要站著翻動肉片,仔細注意爐子的火候,手腕總是轉個不停的翻動肉片,不然一不小心就烤焦了。烤焦的地方一定要剪掉,不可以賣有瑕疵的產品給客人。冬天裡氣溫低,爐火卻又高溫燙人,翻動肉乾的手很容易就在這冷熱交替下變得粗糙了。這真是一個很需要耐心又很辛苦的工作啊。

我的父親不會讓哪一個孩子躲在一邊偷懶,但對於家裡唯一的女兒卻忍不住偷偷的偏心;我的父親在分派工作時總是要弟弟們負責烤肉乾,而我只要將還未上烤架的肉乾一片片撕開就可以了。

爸爸最疼妳了。弟弟們開玩笑的忌妒著。

冷冷冬季中,烤肉乾的香氣對我來說是最甜蜜的記憶,隱藏著父親對女兒不說出口的疼愛。

 

長大懂事後,我更能明白烤肉乾透露出的就是麻善橋對品質的堅持。烤肉乾是一個沒辦法偷懶的工作,就是因為我們的產品不添加防腐劑,最天然所以保存期限短。麻善橋又是在麻豆傳統市場起家的,鄉親每天上菜市場買新鮮蔬菜,我們早習慣了拿新鮮現做來要求自己,於是父親總交待我們要現烤現賣,不賣隔夜產品,好確保鄉親吃到最新鮮的肉乾,為了讓肉乾烤得更出色,他還花大錢特別訂製了烤爐呢。

現在,每次看到鄉親排著隊,在香氣中等待烤肉乾出爐,我的心就暖暖的。麻善橋烤肉乾就是爸爸和女兒間的甜蜜禮物。

原味手工肉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麻善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